骨 干 教 师

骨干教师
叶威
 

叶威,男,200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

曾就职于中铁六局集团北京铁建公司,徕卡测量系统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在企业就职期间,主要从事高速铁路、桥梁、地铁等工程施工测量,变形监测及相关工程的测绘技术服务工作,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参与多个工程建设项目,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和技术。同时对于主流高端测绘仪器有深入研究,熟练掌握全站仪、电子水准仪、GNSS、扫描仪等操作和维护,了解铁路、地铁、公路、水利、电力、矿山、石油等行业对测量仪器和测量技术人员的要求。

2015年1月开始就职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路桥工程学院,任工程测量技术专业负责人。承担《测量基础》、《工程测量》、《GPS测量原理及应用》、《测绘CAD》、《地形测量实训》、《工程测量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1)主要工程业绩:

1.京津城际轨道板精调工程

2.京沪高铁工程施工复测、控制加密、施工放样、沉降观测、轨道精调等工作

3.天津泰达站改造工程项目

(2)主要科研业绩:

1.发表期刊论文7篇,其中《CMOS传感器在航空摄影测量中的应用》发表于核心期刊《测绘通报》

2.申请《高标准基本农田测量程序》软著一件

3.出版《工程测量》教材一本

4.参与《控制测量实训微课程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等局级以上课题4项,结题2项

(3)获奖情况

1.指导学生获得彩虹杯—挑战人生创新创业国家二等奖

2.获得天津市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3.获得天津市测绘测量技能竞赛教师组一等奖

4.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测绘测量技能竞赛获得奖项若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