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监理订单班
 

订单班项目

公路监理术专业自2011年与天津建工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建立专业实习基地、组建“建工监理订单班”。在“建工监理订单班”建设中,校企双方实行共同管理、教学内容共同制定,并对具体岗位实践及学习内容安排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企业在学生生活、实习待遇、技能培养等方面投入了足够的人力;为路桥工程系公路监理专业学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供了过度及锻炼的平台。留用的“订单班”培养学生,均能够较快的适应施工企业的工作环境;几年来为合作企业输送了“订单班“学生100余名,学生的工作表现得到企业领导及管理人员的好评。

建工监理订单班

2012年6月21日,路桥工程系2010级“建工监理订单班” 成立仪式在我院举行。参加“建工监理订单班” 成立仪式的有:天津建工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澄清、人力资源部主任卢玉祥、技术部部长周越越;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剑颖、副院长于静、教务处处长孙希月、路桥工程系书记刘淑琴以及“建工监理订单班”的全体同学们。

仪式由路桥工程系副主任史洪江主持,于静副院长致欢迎词,路桥工程系刘淑琴书记对校企双方合作情况做了汇报,并介绍了建工监理订单班项目。我院韩剑颖书记与李澄清总经理签署了“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定向培养协议书”。韩书记还为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授牌。李澄清总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总通过对监理行业现状和企业发展情况分析,对订单培养合作项目充满了信心,他认为通过双方深化合作,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有实践工作能力的技能型人才。他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也给同学们指明了广阔的前景。2010级“建工监理订单班”的马迪代表学生表示:请领导和老师们放心,一定不辜负双方领导的希望,刻苦努力,以主人翁的精神对待企业的每一份工作,将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与纪律,不怕困难,虚心向师傅或专家请教,全力以赴完成实训教学任务,以提高我们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将来成为企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党委书记韩剑颖最了重要讲话,对在校企合作中给予我们支持与帮助的天津建工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领导表示感谢!对在一线给予学生帮助教育和技术指导的专家和师傅们表示感谢,同时,恳请企业在今后的校企合作发展中,给予我院更大的支持,也希望学生一定要珍惜机会,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成为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建工监理订单班”的成立,标志着我系在校企合作方面有迈出了新的一步,今后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内容,为学生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企业输送更多的合格人才。

监理专业职业发展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2012年11月22日,我系邀请了建工建筑监理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正高级工程师王敬友,人力资源部部长卢玉祥,技术部部长周越越3位专家来我院进行监理专业职业发展规划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刘淑琴书记主持。

首先,王敬友工程师从监理行业发展状况、监理行业对人才的发展需求以及监理专业发展方向等方面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如何确立目标,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他还要求同学们在以下几个方面好准备:

1.学习好每一门课程和监理法律法规,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保证监理工作“4控2管1协调”很好的完成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

2.要有较高的学历和职业资格证书,构建复合型的知识结构,为今后工作奠定基础;

3.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以便协调好在监理工作中各责任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

4.在校期间要注意锻炼身体,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监理工作。

随后,人力资源部部长卢玉祥和技术部部长周越越以实习学生的具体实例告诉大家如何学习才能成为企业需要的合格人才。

通过讲座,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使他们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建工监理订单班成立仪式

2013年6月26日上午,路桥工程系2013年“建工监理订单班” 成立仪式在我院举行。参加本次成立仪式的有:天津建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周越越部长;学院党委韩剑颖书记;路桥工程系陈忻主任、史洪江副主任、党支部赵鹏书记;就业处闫福刚处长及“建工监理订单班”的全体同学们。

此次仪式由路桥系党支部书记赵鹏主持,陈忻首先介绍了建工监理订单班的成立情况,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定向培养协议书”,并分别对订单班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锻炼技能,为将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希望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回报学校、回报企业和社会。“建工监理订单班”谷兴隆同学代表学生发言,表示要不怕困难,虚心向实习指导教师请教,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建工监理订单班全体同学和领导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