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订单班
 

订单班项目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自2009年以来,积极与路桥建设施工企业开展合作,并先后与天津建城基业集团和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建立专业实习基地的基础上,组建“建城订单班”和“港湾订单班”。在“订单班”建设中,校企双方这对“订单班”的组建、管理、教学内容安排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每期“订单班”接收学生20至30名;为路桥工程系各专业学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供了顺畅的过度及锻炼平台。接受“订单班”培养的学生,均能够较快的适应施工企业的工作环境;几年来为合作企业输送了“订单班“学生200余名,学生的工作表现得到企业领导及管理人员的好评。


我院与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订单班成立签字仪式

2011年5月12日,我院与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暨订单班成立签字仪式隆重举行,仪式由路桥工程系刘淑琴书记主持。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崔凤祥总经理、刘永超副总经理等主要领导,以及我院吴宗保院长、韩剑颖副书记、于静副院长、路桥工程系陈忻主任、建城订单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签字仪式。

仪式开始前,于静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随后路桥工程系陈忻主任做了项目介绍,吴院长与建城基业集团崔总经理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同时,吴院长还为学院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为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刘永超副总经理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也向我院捐赠了建城班奖励基金。

仪式期间,霍艳超代表学生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及企业领导对他们的希望,恪守每天都是代表作的校训,为打造学院品牌、为企业的发展做贡献。校企双方领导也分别针对校企合作成立订单班的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均表示一定会以订单班成立为契机,继续拓展双方合作项目。

吴院长与建城基业集团崔总经理签署合作协议

吴院长向建城基业集团刘永超副总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建城订单班的全体学生

 

路桥工程系“建城订单班”第一期总结表彰和第二期成立大会

2012年6月22日 ,我院召开了路桥工程系“建城订单班”第一期总结表彰和第二期成立大会。

会议由路桥工程系吴志祥老师主持,陈忻主任做第一期订单班工作总结。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刘太源宣布荣获第一期建城奖学金学员名单,被表彰的学生是:魏东、郄利强、张景龙、郑宏磊。魏东同学代表获奖学员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和建城基业集团的领导、老师和师傅们的希望,努力拼搏,为学院争光,为建城基业集团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学院副院长于静宣布第二期订单班正式成立,建城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永超向学院捐赠3000元建城奖励基金,第二期订单班学生代表颜永康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希望,在实训实习期间,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领导,听从师傅教诲,不怕吃苦,全力以赴,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秉承每天都是代表作的校训,发奋图强,为学院争光,为企业做出贡献。

会后,建城集团还针对第二期订单班学生举行了欢迎仪式。

路桥工程系2013级“建城订单班”成立仪式

2013年6月29日上午,路桥工程系2013级“建城订单班”成立仪式在我院举行。参加本次成立仪式的有: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刘太源、副经理李刚、技质部副经理张延利、综合办主任马丽;学院路桥系主任陈忻、党支部书记赵鹏以及“建城订单班”的全体同学。

此次仪式由赵鹏书记主持,首先由陈忻主任介绍了建城订单班的成立情况,随后他与刘太源经理签署了“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定向培养协议书”。陈段段同学代表学生发言,表示要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完成实习任务和工作任务。

期间,刘太源经理还介绍了企业情况,并对同学们的行程进行了安排。赵鹏书记要求同学们珍惜企业和学院为大家提供的锻炼平台,努力工作,不辜负企业领导和老师的培养和期望。

学生代表陈段段发言

建城订单班全体同学与领导合影留念

职业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

路桥工程系于2013年12月6日邀请天津陆海测绘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庞俊伟及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技术员郑宏磊为2013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一场关于职业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

期间,庞总工程师分析了目前我国路桥类专业的就业形势,阐述了路桥技术员等工作岗位的知识、能力及素质要求。郑宏磊技术员则以毕业3年来的亲身经历为2013级的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学习及成长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技能,为将来实现优质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为美好的未来发奋努力。

 

“让自己的人生有准备”的专题讲座

日前,路桥工程系邀请天津建城基业集团副总朱兴亮、天津工勘检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贾满贵及现任职于天津市合兴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白杨、杨姗姗等同学,为2014级新生开展了“让自己的人生有准备”的专题讲座。路桥工程系教师以及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讲座分两部进行:即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前准备。讲座开始前,系赵鹏主任做了动员讲话。朱副总和贾工程师分别从企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企业的用人标准及业务要求。毕业生们则现身说法,告诉同学们通过哪些努力可以走向成功。

本次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在思想上、心理上做好走向社会的准备起到了推促作用。

 

专业建设论证会

路桥工程系于2014年2月21日组织召开了专业建设论证会。天津公路工程设计研究院、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永盛公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工勘检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路桥建设施工企业的专家到会,与学院路桥工程系相关教师共同对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和“十二五”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具体建设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路桥工程系目前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但同时指出: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公路监理、工程测量技术三个专业在课程结构不变的前提下,要强化学生的职业发展及施工安全的教育,并建议将施工质量员上岗培训内容与专业课程相融合。

会议期间,系教师还与企业专家就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