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技术专业

人才培养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3级)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级)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级)

   

1.人才培养模式

依托交通行业背景,集各地交通院校市政专业丰富办学经验,发挥后发优势,以先进办学理念为指引,始终把“岗位需要、校企共建”作为专业建设发展主旨,建立了由行业企业专家和教学专家共同组成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确保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技术发展、岗位人才需要同步,确立了校企合作育人的“六共同”人才培养模式。

 

 

2.人才培养目标

 

说明: C:\Users\ThinkPad\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088274458\QQ\WinTemp\RichOle\SSIG4%%3U[{_ZL[%P9I}Q{X.png

 

3.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

市政工程专业建设了基于施工过程的校内外实践基地,满足了学生顶岗实习、“工学交替”学习、教师下企业锻炼的需要。

说明: C:\Users\ThinkPad\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487139024\QQ\WinTemp\RichOle\{LV}1_[CSOGAO}L`M8OSE_9.png

校外实践基地包含多家行业知名企业,有效提高了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的质量。

说明: C:\Users\ThinkPad\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088274458\QQ\WinTemp\RichOle\JQ{6[V1E@$}440GB`HBILD8.png

 

4.毕业生就业去向

我国各项基础建设工作需要不断完善。未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过程中,建设交通强国和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市政建设行业将迎来全新的局面。

说明: C:\Users\ThinkPad\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088274458\QQ\WinTemp\RichOle\3RHBI1{GMMPEA}XASNGDCW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