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海河名师(名匠)团队培育项目BIM技术技艺创新平台团队教师赴智能装配化基地实践学习
 

11月30日,BIM技术技艺创新平台教师团队赴智能装配化基地——天津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进行实践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含两方面,一是通过基地工业化建筑科技馆学习装配化新型结构与构件,二是通过智能化生产制造车间构件生产学习智能化构件生产技术。项目团队成员及路桥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本次企业实践研学活动。

BIM技术技艺创新平台团队培育项目是津教职函〔2023〕21号“市教委关于下达天津市2023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任务的通知”确立的9个2023年海河名师(名匠)团队培育项目之一,培育期为三年。BIM技术技艺创新平台所在专业群是我院交通建设专业群。

BIM技术技艺创新平台团队采用校企双带头人负责制,组建BIM技术技艺创新平台师资团队成员16名,其中天津交通职业学院8名专任教师,百川伟业(天津)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4名,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鹏安数迅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各1名,通过多方共建BIM技术技艺创新平台,以实学、实用、实战为原则开发基于BIM应用技术能力培养的模块化学习资源,坚持围绕海河名师团队建设、建设领域员工BIM技能名匠培训、技术创新解难题方面开展工作,将BIM技术技艺创新平台建成为服务区域BIM技术人才培养、企业员工能力再提升、技术创新、技术服务的首选人才蓄能基地。

按照培育项目实施方案,2023年BIM技术技艺创新平台团队培育项目采用BIM+技能竞赛、BIM+工程造价、BIM+虚拟仿真资源开发与应用、BIM+智慧城市、BIM+轨道交通运维、BIM+消防与安全、BIM+装配式、BIM+工业互联网与创新8个模块进行集中研学与企业实践,面向BIM技术技艺应用,提升团队教师开展教研研究、资源开发、技术创新、技术服务等协同创新发展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