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技能竞赛桥隧工赛项天津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技能竞赛桥隧工赛项天津选拔赛,由承办单位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协办单位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于10月15日在我院成功举办。该赛项为市级一类竞赛,得到主办方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总工会的关心指导,以及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方高速铁路测量技术有限公司、沈阳金途科技有限公司等技术支持单位的鼎力支持。共有来自企业和院校的41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在钢筋骨架加工、隧道衬砌缺陷无损检测和施工放样等方面的技能。赛事期间,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对承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理论知识竞赛现场 钢筋骨架加工竞赛现场


施工放样竞赛现场 隧道衬砌缺陷无损检测竞赛现场

本次技能大赛的承办,进一步促进了校际交流和产教融合。激发了参赛职工的劳动热情,在企业内形成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更弘扬和传承了“工匠精神”“铺路石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争做建设交通强国的“开路先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