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我院圆满完成金砖国家大赛路桥工程施工技术应用技能赛项执裁工作
 

2023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路桥工程施工技术应用赛项于10月20—22日在陕西西安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竞赛级别为国际级竞赛。赛项设置中职组、高职组、本科组,三个组别均采取机考(闭卷),竞赛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问答、路桥工程施工案例分析和路桥工程施工技术模拟三个竞赛模块。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份地区的179所院校、323支队伍、1500多名师生参加决赛。

我院张宏涛副教授经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担任本次大赛副裁判长工作。赛前,张老师与大赛专家组成员共同对竞赛流程和裁判规则进行了详细梳理,执裁过程中对竞赛场地、设施设备环境等进行逐项排查,对比赛过程中赛场的规范性加强巡查,对所有选手的竞赛成绩进行了审查,并与专家组确定竞赛最终结果。张老师认真且严谨的执裁工作获得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主办单位的肯定。

本次执裁经历彰显了天津交院教师的良好职业素质和能力,对我院教师参与此类竞赛执裁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为今后专业教师参与类似竞赛活动、将竞赛成果转化为教学素材等提供了借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