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路桥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项教研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路桥工程学院于6月8日组织全体专业教师开展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项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分别从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职业面向、培养目标、能力要求、对标职业简介的课程体系优化调整、产教融合、实践教学体系优化、1+X融入等修改情况;课程负责人说课程基本设置调整、课程思政、工匠精神、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等融入、教材选用、岗课赛证及虚拟仿真在实训课时优化融入等修改情况;3个调研组说调研专业人才需求、高职院校同类专业现状、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分析、专业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建议、调研专业对比情况等三个层次方向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后,各专业教师将进一步细化研究相关课程调整的可行性和课程体系整体优化,更好地服务于本年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