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路桥工程学院与学院图书馆两支部联合开展“借力数字平台资源 助力人培质量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批示讲话精神,推动落实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路桥工程学院党支部与学院图书馆党支部于4月22日联合开展了“借力数字平台资源 助力人培质量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路桥工程学院党支部李婧书记代表两个支部强调了主题党日活动主旨后,图书馆许雅玫老师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数字图书馆内知网、超星、博看几大数字资源平台的期刊、论文等数字文献的检索及下载方法,并表示将持续为老师们提供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研究数字资源相关的技术服务支持。

随后,路桥工程学院陈娟副院长以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为例向全体教师系统介绍并演示了人才培养方案服务平台方案制定与管理、人培情报知识库、全国专业及产业大数据模块的主要功能,指导专业教师在平台上深挖、采集最前沿的行业企业数据,借鉴全国同类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经验。同时,对2021年分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解读了新版专业目录、标准化文件等相关要求。

最后,在图书馆贾老师指引下,路桥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观了交通运输大类路桥相关专业图书馆藏。路桥工程学院党支部李婧书记讲话提出各个专业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数字化技能,精准调研分析,加强标准体系研究,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地做好本年度人才培养方案进而落实人才培养高质量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