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人才培养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3级)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级)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级) 

   

(一)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要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测量学基础、测量平差、工程测量基本知识,具备熟练操作各类测量仪器进行施工控制测量、数字测图、施工放样等技能,拥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和应变能力,从事工程建设规划及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管理阶段测绘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培养规格

 

(二)实训教学

学校经过国家示范校、骨干校、办学能力提升项目及“央财”资金的支持,目前拥有光学水准仪、电子水准仪、经纬仪、全站仪、GNSS RTK接收机、管线探测仪、无人机等测量设备近200台套,引入摄影测量、数字成图等相关软件近200余套,并设置有专业机房,完全满足在校生数字测图、房产测绘、控制测量、GNSS测量等课程的教学实训。

同时,本专业教师将根据课程的特点,将部分课程的教学工作带出校园,让学生在与实际工作完全一致的环境下完成学习任务。

电子水准水准

全站仪管线仪

GPS

658053050577374271

(三)校外实训基地

为保障本专业学生能够在毕业后快速适应企业需求,学院与京津冀及周边多家测绘相关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保障本专业学生能够100%实现对口实习,覆盖大地测量、工程测量、摄影测量、海洋测绘、地图制图等多个岗位。

IMG_256

 

 

 

(四)校内实训基地

学院为工程测量技术专业设置了校内专有实训场地。

IMG_20171229_155308

8FB3C8562F72013471CAC2E5562F3B71

 

(五)创新实践

在万众创业、大众创新浪潮推动下,工程测量技术学生将有机会与企业的生产科研部门进行科研课题合作,发挥专业优势,实现人生价值。

(六)高新技术培训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将不定期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进校园活动,将最先进的设备和测绘技术带入校园,开拓学生的眼界和学识。

IMG_2131

http://lq.tjtvc.com/_mediafile/lqgc/2017/11/08/252gnajfay.jpg

 

(七)技能竞技平台

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多个技能竞技平台,涵盖院级、省部级、国家级,充分发挥学生个人特点,展示才华。

{B2M8$DC)`R~~~44SSSUZAH

0PR`4[L[1}0}E7W)LRIA@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