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实践育人——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赴校企合作单位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交流与合作,丰富学生对所学专业和行业产业的综合认知,强化学生对企业、专业和岗位的认同感,5月9日上午,路桥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前往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Z4轨道线工程现场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于1958年伴随着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电气化铁路的建设而诞生,至今已走过六十多年的辉煌历程。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是世界企业和世界品牌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企业,是中国电气化铁路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为我国电气化铁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参观开始前,中铁电气化局Z4线轨道专业总工艾永飞对学院师生们的到来进行了热烈欢迎,同时给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及注意事项讲解

随后,艾永飞总工从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等方面对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和施工的重点难点。紧接着,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材料堆放区、轨道铺设样板、钢筋加工区等并进行了详细的施工、工艺讲解。在施工现场,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积极提问,详细了解自己所关心的问题。

最后,同学们在韩己楠等企业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安全爬梯,分批次来到了正在铺设的高架轨道上。在桥面上,由企业老师给大家讲解了Z4工程项目地基处理、桥墩浇筑等基础工程施工的特点,在施工现场上了一堂特别的专业认知实习课。然后同学们排成一列,在企业老师的带领下,延左线至南开中学站下到地面。

此次赴企业参观学习,不仅为同学们进行专业学习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