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路桥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奉献、责任、担当”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我的青春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伟大的事业始于青春,基于责任,成于担当。为了使同学们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把个人发展同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相联系,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担当时代大任。路桥工程学院举办了“我的青春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是分院开展“青春、奉献、责任、担当”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覆盖2021级全体新生。在班级选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共有10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于2021年11月22日举行。来自道桥四班的张佳怡喜获冠军。测量一班雷显宁、市政班危立莹荣获二等奖。道桥二班于思雨、建工二班李蕊、测量二班张莹拿下三等奖。道桥四班莫怡超、道桥一班李贵星、建工一班郑笑然和道桥二班艾精赫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通过讲述自己的青春,同学们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也对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祝愿所有同学的青春都能与时代同行,不负韶华,绽放异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