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我院开展“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前动员
 

按照四部委《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为更好地实现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衔接,推动专业教学改革,确保首批学员顺利通过考核,我院于2021年10月4日组织开展“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等级证书考前动员。此次动员会由“识图与BIM”协会组织。

动员会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李爱民从“为什么考”“考什么”“什么时间考”“怎么练习”四个方面,主要讲解了学历证书与职业等级证书之间的关系,“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等级证书的行业需求等,对暑假期间及9月份学员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培训课程提出训练重点及学习要求。

“识图与BIM”协会指导教师任杨茹围绕培训课程体系中每节课的学习重点和能力提升要求进行指导,使学员们更加明确课程结构及学习任务,制定更为科学的学习计划并有效实施。

分院院长李婧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层面为学员们解读了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政策背景,学校落实该制度的具体举措,以及个人考取“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现实意义,强调通过参加职业等级证书考试及专业技能竞赛,不仅有助于提升自身实践能力,扩充理论知识储备,更能在整个过程中收获成长和自信,为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打好坚实基础。

此次考前动员会取得了预期成效,提升了学员们对“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等级证书的认知,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的内驱力,为在“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等级证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