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路桥工程学院开展教师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专项教研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切实提高专业教学能力,路桥工程学院于9月2日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开展了教师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专项教研活动。

今年7月荣获了第五届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一等奖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任杨茹分享了自己备赛、参赛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心路历程,生动形象且毫无保留地详细介绍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不同阶段的比赛流程、比赛要求、应把握的重点及注意事项,并即兴还原了决赛现场发挥时的精彩展示。与会的其他教师也畅谈了以往的参赛体会,围绕参赛作品制作、教案编写、课程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支部书记、分院院长李婧对本次教研活动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任杨茹老师为交流分享做的精心准备、通过不断参赛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显著进步,鼓励全体教师通过获奖作品分享交流充分了解比赛水平,通过不懈的参赛积累去收获成长和自信,通过群策群力有效组建和打造参赛团队。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加近期的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等赛事,借助各项教师竞赛的平台,持续推进三教改革,深入探索教改举措,提高专业教研质量,提升综合育人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