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用青春热血为祖国戍守边疆——记2019届优秀毕业生刘存宏
 

 

刘存宏,2019届路桥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曾担任路桥工程学院团学会书记,现服役于海军某部队。

当兵一直是他的梦想。在学期间参加井冈山红色之旅的他就表现出强烈的用青春保家卫国的志愿。2018年9月,他终于穿上梦寐以求的海洋迷彩,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士,又经过新兵集训的三次选拔和层层考验,成功进入阅兵村选拔训练。

在严苛的训练中,他曾被烈日晒破了皮肤,被皮靴磨破了双脚,但他始终保持阳光帅气,铁血硬汉形象,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终于,在举国欢腾,万世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上,刘存宏作为海军方阵的一员,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主席台前,代表中国海军接受了党、国家和人民的检阅,获得了这份无上的荣耀。

如今,刘存宏已成为海军某部队一名光荣的步枪手,突出的表现获得了“四有”优秀士兵称号。他曾说,母校教会他的不仅仅有文化知识,更有美德、责任、担当。大阅兵的经历又带给他更加坚定的报效祖国的信念和更加强烈的使命感。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用更加突出的表现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