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忠诚奉献有作为——记2019届优秀毕业生程亚龙
 

 

程亚龙,2019届路桥工程学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中交一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岗位。

2016年考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的他,学习目标明确,积极拓宽专业知识,持续提升实践能力,并且同步研修了高自考课程。曾荣获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在第二届“华测杯”京津冀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荣获“点位测设”特等奖和“四等水准测量”一等奖,“团体总成绩”特等奖。2018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中交一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实习的他于毕业后顺利转正。工作期间努力积累现场经验,主动拓展新工艺技能,通过对每道工序的认真参与做好施工总结。不到一年时间,他便可以独自负责海上灌注桩施工任务,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一类桩合格率达到100%。2021年2月开始负责移动模架拼装、过孔施工。在项目部没有技术人员具备移动模架施工经验的困难与挑战面前,程亚龙鼓起信心和勇气,承担起移动模架施工技术负责人的责任。经过三个月的钻研图纸,查找资料,幸苦施工,先后攻克了海边围堰、拼装场地布置、双吊机吊装主梁、浅覆盖层中过孔等难题,并在施工过程中持续对移动模架部分构件进行优化,为后续三套移动模架和类似工程提供了经验借鉴。获得公司“优秀师徒”和 “十一项目部忠诚奉献标兵”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