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2019届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陈八斤
 


陈八斤,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路桥工程学院2019届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从事测量员岗位工作,主要负责天津港大沽口粮油区6-7#通用泊位单位工程施工测量管控,对工程项目测量成果全面负责。

陈八斤同学出生于甘肃省静宁县的一个小乡村,自考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路桥工程学院以来,就明确树立起进入国有大型施工企业从事工程建设项目的远大目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此,陈八斤同学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实践和竞赛活动,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社团和同学服务,个人素养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提升,毕业时以优异成绩被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录取,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小目标。陈八斤同学现阶段所从事的工作以技术为主,管理为辅,最终目标是走上技术型管理岗位,在更高层次发挥自己的作用。

作为一个技术型管理人才,首要是掌握各项工作流程和工艺方法,进而学会与人交往的艺术。在校期间,陈八斤同学勤奋刻苦,所有专业课程成绩均为优秀,并担任工程测量社团会长一职,带领社团成员全心全意为路桥分院600余名在校学生和教职工服务。在保证学习和工作的前提下,陈八斤同学还积极参与各类专业实践项目,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应用水平,达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当工作中面对一个个真实工程建设项目时,他深知所有的测量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失误,因此更加勤奋刻苦。他夜以继日的查阅图纸、规范、施工工艺和工法,学习师傅以前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大胆创新测量过程,改进测量和数据处理方法,既确保测量成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同时也大幅提高测量效率,逐渐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被委以重任,全面负责项目测量工作。

陈八斤工作热情饱满,斗志昂扬。为了早日成为一名项目负责人,走上技术性管理岗位,他不断为自己充电,学习新技术,新工艺,积攒自己的工作经验,

他还主动与其他工程项目负责人联系,主动学习其他类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测量方案,学习项目的组织管理以及法律知识,锻炼心智,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抗压能力,为将来走上管理岗位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