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2014届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李敏
 


李敏,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路桥工程学院2014届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巴布亚新几内亚项目经理部,担任科学技术部副经理兼质检工作,目前主要负责附属分项工程的施工技术指导工作、西高地公路项目的技术质量管理及项目部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对接公司对口部门(公司科学技术部)的工作。在工作的五年中,根据项目需要,李敏同学历经了从水运工程技术员、打桩技术员、隧道工程技术员到质量员的岗位调整和角色转变,他也在这一次次转型中不断充实着自己的职业规划,且始终朝着施工技术质量管理这一目标奋进。

2011年考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的李敏通过三年的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掌握了系统的知识理论和过硬的技术本领,虚心好学的态度也提升了他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突出的学习和工作能力使他成功被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录取为正式员工。2014年毕业后的李敏先后参建天津港大港港区10-12#防潮墙及防潮井工程、天津港南港建材码头、天津港高沙岭码头工程、天津港LNG码头工程、云南省蒙文砚高速公路东山隧道工程、云南水富港扩能(一期)工程,巴新援建快速路项目(独立大道项目),巴新西高地省凯尔特格路口至芒特哈根机场四车道高速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先后承建水运工程、隧道工程、公路工程施工。

在这五年的工作和生活中,李敏始终积极的、独立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过程中塌实肯干、责任心强、并且具有很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合作能力、注重工作效率。他的的思想也日渐成熟,对自己的事业愈发热爱,2018年4月因参建援巴新独立大道项目而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慰问的李敏更是坚定了要在这条“路”不断走下去的信念,他立志要坚守在筑港拓路这份平凡的岗位上。目前他已取得天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文凭,并且正在进行BIM建模、Primavera 6软件、一级建造师课程等知识的自学。祝福李敏早日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