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新 闻

持之以恒,努力与成长同行——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第一届优秀校友郭宝荣
 

郭宝荣,1987年出生,硕士,土建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曾就读于我校路桥工程系道路桥梁工程技术3班;现任沈阳建筑大学商学院教师,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副秘书长,沈阳建筑大学DAB创新创业实验室副主任;兼任沈阳市浑南区房产物业纠纷调解员。

在我校就读期间,刻苦勤奋,专业知识扎实,曾在学校组织的“欧波杯”测量比赛中荣获冠军。毕业后参加过天津地方铁路改建项目,朔黄铁路站场扩能改造工程项目(神池站),国家兰海高速项目广元南充段高速公路新建项目,以及兰渝铁路甘肃境内夏官营到张家庄的新建项目等。在工作中从事过高速公路、铁路的站场、线路、桥梁、路基等现场施工、技术,测量,内业,监理工作,曾担任现场技术员,测量队长,工程部副部长等职务。

几年工作下来积累了不少经验也学到了一定的技术,但仍觉知自身还要继续深造、不断突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他毅然辞职考研,并最终从众多本科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成为沈阳建筑大学一名研究生。几年工作的历练使他在学习中更加有动力,研究生期间不仅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成长为科研达人,曾参编专著2部、“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参与完成和在研省部、地市级课题10余项,并且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异的表现使郭宝荣在研究生毕业后留校成为沈阳建筑大学的一名教师,并在短短1年半教学工作中,作为主要参编完成了国家十三五教材《房地产项目管理》,主持沈阳市智库课题1项、科技局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指导学生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被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聘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副秘书长;获得了2018沈阳市浑南区“五四”青年奖章。

虽然已经毕业9年,但郭宝荣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交院人。他说:交院是我们人生成长的起点,目前的答卷虽然算不上精彩,但作为交院人,我们要时刻铭记母校“每天都是代表作”的校训,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面对每一个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终有一天,让母校以我们为傲。


区五四青年表彰

关闭窗口